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格林禅苑

诸恶莫作,众善奉行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年逾古稀而已病残的爱好诗词书画摄影老人,退休后主要通过一些网站发表诗词曲赋和摄影作品近千篇。作品多以人生感悟、崇德尚善、慈心禅那为主题。

【原创】七绝 母亲节赞梅魂先生  

2016-05-06 15:24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

七绝  母亲节赞梅魂先生

文/格林

读梅魂先生【珠兰 -献给母亲】感佩其绵绵孝心,欣然命笔赞咏一首

点点金珠溢暖香,只因有爱念亲娘。

花开露润流英韵,叶序枝柔托挽章。

(米兰花花语:有爱,生命就会开花。)

 

以下为梅魂先生原作

 

 这是我以前写的纪念母亲的文章。 应清水轩主邀约, 母亲节同题,把本文重新整理了,贴到静静荷塘圈子,也是对母亲的怀念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珠兰 - 梅魂 - 梅魂

后面两张,是我后来用数码相照的。【母亲养的】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 

原创【珠兰 -献给母亲】 - 梅魂 - 梅魂 欢迎你来做客。

 

原创【珠兰 -献给母亲】 - 梅魂 - 梅魂 欢迎你来做客。


 

       怀 念 母 亲    

文/梅魂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 又到五月,春暖花开,母亲养的珠兰已孕蕾快要开了.上面这张图是已开的珠兰,颜色.象小米,黄色.一串串的.它的别名也叫鱼籽兰.这是母亲最喜欢的花之一.听母亲讲过,以前在北京,她家里庭院栽得有。花开时,幽香直沁入丹田.太阳晒着时幽香更浓.一年四季叶呈绿色,沿着盆边垂下,母亲是福建闽侯人,生长在北京。七七事变后,北平沦陷,和同学一起,离开了生养的家乡。

        珠兰在成都很少见到.在九几年,母亲不知在哪里发现了这花,如获得珍宝般地买回,精心护养.花开时,坐在院里,随着微风飘过,散发着缕缕幽香.母亲走后,这三盆花一直伴随着我,如同母亲依然陪伴我一样,我象母亲一样的精心护理,栽培,邻居都很想要,我就分盆给他们,如今也长的很好.

       盆中三叶草和叶同长,比兰还茂盛.不得已只得拔去,不然会和珠兰争养分.昨天我拔掉了盆中的三叶草,移到地里.实在太多,怕抢了珠兰的养分.莉妹叫我开花时要传一张图上来,可我没有数码相机,就在网上搜了张图片,让莉妹和大家欣赏.也是怀念母亲.母亲没给我留下什么,这就是母亲留给我的珍贵礼物,多年来一直伴随着我.也是我的心爱植物.无论我搬到哪里,它都会跟随我.

       现在花还没有开,快了,先让大家一饱眼福.......闻到香吗?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 献给母亲:

         缕缕幽香沁入心,留下多少母爱情.

         见花如同见到您,骨肉相连念娘亲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珠兰 - 梅魂 - 梅魂

 

  珠兰花开五月天, 放上一盆厅阶前。

  随风缕缕郁香散,满屋沁馨入心田。

珠兰 - 梅魂 - 梅魂

 

信天翁 

咏珠兰·赠友人(一)

   温馨蕴育玉珠黄,遍历孤寒沁馥香。

   翠叶盈盈曳金穗,惠兰愚子哺春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献给梅魂君母女情深!!

 

憨憨和

五月暖阳好风光,青翠芊芊秾艳妆;

双手捧出沁心珠,萦蕴馨香敬爹娘。

 

梅魂和

 萦蕴馨香敬爹娘,托风馥郁送天堂。 
儿欲孝敬亲不在,思母夜深泪流淌。

 

七绝·赠梅魂

文/忙中偷闲

梅女坎坷最懂恩,魂牵梦绕念娘亲。

孝心化作珠兰韵,贤赋讴歌考妣闻。

 

忙中偷闲赠诗
[七律 新韵] 怀念双亲

文/忙中偷闲

清明祭祀悼双亲,怀念垂恩泪满巾。

生病卧床陪昼夜,出行防冷备衣裙。

日餐卡刺争窥口,夜梦蹬棉抢盖衾。

父爱如山家稳固,母情似水户温馨。
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76)| 评论(1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